很久不写东西的丢人人,囤文在Wland了这边只用来吃粮。

© 刀片制作 B-
Powered by LOFTER

初次见面

自家原创。cp:娅x凌霂涵(GB)

18.1.28丨1072(字)

——————————————————

在买食材的路上,凌霂涵会路过一个公园。

这半年他经过这里的时候,都会进去找一张没人坐的长椅,抽一两根烟。凌霂涵没有烟瘾,在这里抽烟也只是为了在坐在这里的时候,有一件看起来不太起眼的事做。

他一周只买一两次菜,一个月也只来这里七八次。凌霂涵平时不忙,但也不想把时间浪费在一个不成熟的设想上。

而最近,他来的更少了,因为那个设想已经被证实完全不可行,他已经没有来这里的必要。只是凌霂涵没有刻意修正自己的这个习惯,所以偶尔还会来这里坐坐。
和以往不一样的是,他第一根烟还没抽完,边上突然坐了一个人。

凌霂涵的视线还按照习惯停留在公园四处的乞丐身上,听到声音才意识到边上有人坐下了,他把视线微微右移,看到了对方身上的制服,认出对方是附近学校的学生之后就没有再过多理会。

他生性散漫,除了和自己爱好有关的内容之外,其他时间都不想在他人身上花半点功夫。

在来这里之前,他一直以为乞丐是那种无人关心,失踪了也不会有人发现的群体。直到在公园观察了一段时间,才发现他们甚至有一个组织和各自的编号。

这就是他来这里和不再来这里的原因。

一根烟抽完了,他没有急着点第二根。边上的人让他有一种被打扰的感觉,他准备离开这里,并且以后也不再来了。

“你是医生么?”耳边突然传来了少女的声音,凌霂涵这才注意到边上那个人的性别。

“算是吧。”他看到那个少女正注视着他,便回答了这个问题。

直到这时,他的目光才第一次聚焦在少女身上,凌霂涵也久违的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

眼前的少女非常好看,皮肤白皙,面容姣好,在凌霂涵看来,眼前的少女比他上学时那个所谓的校花好看了不少。

这一刻他的惊喜,毫不逊色那些发现了上好原料的雕刻家。

凌霂涵因此打消了回去的念头,但他也没有再继续注视那个少女,少女提出的问题很奇怪,所以他也没有轻举妄动。

但他没有把他只在家和偶尔在医院会穿着的白大褂和少女的问题联系起来,凌霂涵还以为她是逢人就问这个问题的怪人。

他的目光漫无目的的在公园里游走,正当他考虑抽第二根烟的时候,少女终于再次开口了。

“我之前经常在这里看到你,你最近好像来得比较少了。”

“啊……是么?”凌霂涵实际上并不擅长撒谎,所以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他和人的交流极少,也从不浪费时间思考这个。

凌霂涵终于还是点燃了第二根烟,他不是没想过主动开口,而是想不出该说什么。

直到他抽完第二根烟,少女的声音才再次传来,伴随她声音的,还有她站起身的动作。

“医生,我要走了,再见。”

少女并没有急着走开,而是看着凌霂涵,似乎在等待他的回应。

“呃……我以后不会再来这里了,你要是想再见到我,不如把这个拿着。”凌霂涵在口袋里一通乱掏,居然真的找到了当初只印过一次的名片,“对了,你叫什么?”

“阿娅。”少女接过了名片,脸上的表情终于有了点变化。再次和凌霂涵道别后,她离开了这里。

凌霂涵没有急着走,也并不打算跟踪她,在他看来,这样做的风险太大了。

他重新靠回椅背,开始思考她刚刚的话。

“‘阿’……有这个姓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