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不写东西的丢人人,囤文在Wland了这边只用来吃粮。

© 刀片制作 B-
Powered by LOFTER

星间往事

原创。
19.1.28丨2632(字)

﹉﹉﹉﹉﹉﹉﹉﹉﹉﹉﹉﹉﹉﹉﹉

1

“神为什么要创造我呢?我是说……明明他可以创造一些更有用的神使,比如像月和影,还有你这样的……”雪捧着茶杯,忍不住说出了他思考已久的问题。

“没有那个必要,”策坐在他对面,直截了当地告诉他,“我们就像是用来固定世界的螺丝钉,如果两个就足以使世界足够稳当,为什么还要第三个?

每个人都有他的使命,神使也不例外。雪,你的工作显然不是管理世界,这件事根本不用你费心。你就没有更想做的事情吗?比如……”

“我想去人间,”雪的眼底有一丝期待,“人间那么大,说不定会有地方、有人需要我……”

策没有再说话了。

雪有些忐忑地抬起头,毫不意外地看见了策失望的表情。他又说错什么了吗?可是,这确实是他想出来的唯一办法了,还是说他应该有些更加远大的理想?

的确,其他神使都只专注于自己的事情,从不在乎其他人是否需要自己,或许,他也应该这么想……

雪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来挽回策的表情,可是他做不到,诸多想法混杂在一起,使他无法专注地思考。他只好低下头去,凝视轻轻晃动着的水面。

没过一会,策就起身道:“我还有事,先走了。”

他轻轻应了一声,没有抬头,脚步声越来越远,茶水间里只剩他一个了。


2

雪站在走廊里,愁眉不展。

离上次策和他关系变僵已经过去两天了,他至今都没有想好应该怎么办。因为这个,他最近开门都提心吊胆的,害怕再次见到策,两个人之间太尴尬。

以前他时常在推开各种地方的门时,在门后看到策的资料室,他问过策本人,也问过月,两个人都无法解释这种状况的原因。所幸,这两天这种事情还没有发生。

但是再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小朋友,你站在这里干嘛?还有什么是比站在走廊上发呆更没有意义的事情吗?”一个声音从雪的身后传来,是墨。

实际上,这里的每一个神使都比墨要年长,包括雪,毕竟墨是最后一个升格为神使的。但是墨还是会把他喊做小朋友,可能是因为他看起来比较小吧。

“我……”雪转过身,看见一脸好奇的墨,墨平常很少和他打招呼,这次可能是因为他挡在路中间了。

雪决定尝试从他人那里得到答案,于是他壮着胆子开口:“墨,如果你和羽吵架了,他不理你了,你会怎么办?”

墨挑了挑眉,显然对他这个问题很意外,“他不理我?我巴不得他不理我,你不知道,他这个人啊……”

正说着,羽突然出现在走廊的拐角。

“平时废话特别多,想让他闭嘴可是比毁灭世界都难。”墨一边说一边看向羽,语气比刚刚犀利了不少。

雪觉得自己该走了。

他的目光在羽和墨身上来回打转,努力思考着怎么离开比较合适,突然雪看见羽朝他走过来,脸上笑容亲切,问候到:“雪,你一个人站在这里干什么?”

一、一个人?雪吓得一愣,他旁边的墨脸色也好不到哪去:“你还真敢啊……”

“我准备去吃蛋糕,你要一起去吗?”羽无视墨几乎能在他身上烧出两个窟窿的视线,邀请雪。

蛋糕……雪突然想起,自己确实有好几天没吃蛋糕了。

“我先把你打成蛋糕!”墨终于绷不住了,揪住羽的衣领把他扯到了一边。

羽终于转头看向墨了。

“你刚刚说了‘还有什么是比站在走廊上发呆更没有意义的事情吗’对吧?”

“哈?你说什……”

“明明之前还说‘人类的存在是最没有意义的’,改口的真快呢……还是说你的口头禅就是某某事情是最没有意义的?那样的话,我还真要跟你道歉……”

声音渐渐远了,雪舒了一口气,在墨揪住羽的时候,他就开始往后挪了,毕竟,这两个人他都打不过。


3

走廊很长,雪只是漫无目的地走着,他暂时想不到去哪,所以只好一边散步一边思考问题。

“雪?你一个人在这干嘛呢,平时这个点你不是应该在喝下午茶吗?”影出现在他面前,疑惑道。

“嗯……我,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你。”雪抬头看向影。

“说吧,是什么呢?”影关切地看着他。

“如果……如果你和月吵架了,他不理你了,你会怎么办?”

“月,不理我?”影脸色一变,又很快恢复:“月怎么会不理我呢?我是说,像月那样宽容的人……上次墨和羽当着他的面讨论怎么使人类灭绝最快,他也没生气不是吗?他那么宽厚、大度……你和他吵架了吗?”

“没有。”雪摇摇头,忍不住开始怀疑自己的提问是不是有问题。

“那就好,我知道你一直都很乖……如果我使月生气了,我会好好反思自己,再跟他赔礼道歉的。说到这个,雪,你知道月喜欢什么吗?”影顺着问题的答案想起了新的问题,并把它抛给了雪。

雪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回答说:“我觉得月喜欢的东西很多,他又善解人意,你送他什么他都会高兴的。”

“是吗?其实我也是这样想的,”影明显对这个答案很满意,“你真是个聪明的小伙儿,还有什么事吗?”

其实没有了,雪想了想,又说:“我刚刚过来的时候,看见墨和羽又在吵架,都快打起来了,你能劝劝他们吗?”

劝架?影闻言露出有点困扰的神色:“实际上,他们的关系比你想象的要好……我有时候早上经过B区,会看见他们从一个房间里出来。”

雪茫然的看着他。

“……要相信他们自己能解决的,好吗?这样的事情往往是当事人更容易解决的,相信我。”影扶着他的肩膀,认真道。

见雪点点头,影就摸了摸他的头,又向他嘱咐了几句诸如“晚上看到月要叮嘱他早点休息”一类的话,然后离开了。

雪望着影离开的背影,心里逐渐下了决定。

他应该去赔礼道歉的,毕竟他说了让策失望的话,可是……他应该拿什么作为赔礼呢?雪靠着墙,冥思苦想起来。

实际上,神使根本没什么缺的,也不用吃饭睡觉,或许是因为工作太无趣,他们一直都默契的保持着人类的生活起居,以打发无聊的时光。

……果然还是蛋糕吧?

雪不知道策喜欢什么,但是蛋糕,羽很喜欢吃,雪自己也喜欢。他之前还看到墨偷偷摸摸拿羽的头发融成星屑去买蛋糕,尽管他不承认那是羽的头发,还骂骂咧咧地说蛋糕难吃,但他还是吃完了。这也说明了墨不讨厌蛋糕吧?

既然别的神使都很喜欢,那策应该也……这样想着,他来到餐厅,按下蛋糕的选项,然后撒下了一点星屑,很快,两个草莓蛋糕出现在他的面前。

每个神使的星屑换到的蛋糕是不一样的,这也是雪看到羽换到的蛋糕之后才知道的。实际上,他也很想尝尝羽的蓝莓蛋糕是什么味道,但是他不好意思说。

蛋糕已经到手了,接下来应该好好考虑怎么说了吧?雪一边向餐厅大门走去,一边努力思考了起来,对他来说这才是最大的问题,因为他不善表达……

雪打开了餐厅的门。

出现在门外的,是策的资料室。


5

“……几天没见了,有什么事吗?”策坐在办公桌后询问道。

“我……”雪的大脑几乎死机,他用最后一点勇气提起手中的东西:“我给你带了草莓蛋糕……”

“……”策的表情非常意外,他迅速开口:“我不喜欢吃甜的。”

雪惨白着脸退后了一步:“对不起,打扰你了。”

“但是我没说不吃!”策简直想抽说话不经过思考的自己一巴掌,“你先进来。”

“你怎么不吃?”策看着桌对面的雪,问道。

“我……我在看你吃。”雪结巴半天,还是直接说了实话。

“我吃蛋糕有什么好看的?”策催促他,“你快吃你的。”

看到雪终于低头吃起了蛋糕,他才满意的把视线转回自己面前的这份蛋糕上。

实际上,策并不是不喜欢吃甜的,他只是极力避免自己品尝到那些甜美的事物。惹人怜爱的存在,只要稍微粘上一点,就会让人被其吸引,失去判断力。

就比如……

“好吃吗?”看他咽下最后一口,雪期待的问道。

“很好吃,谢谢你。”

雪闻言,神色终于放松了一点。

“不用谢。”他低下头继续吃蛋糕。策也没有再继续说什么,而是转头看起了他的文件。

到底要到什么时候,他才能注意到,界外资料室的门只会对想要见到它的人开启呢?

雪总是频频打开这里的门,明显是因为他需要资料室……或者是在资料室里的策。

策也不太敢确定后半句答案是否是正确的,所以他一直没有说。他用余光打量着雪,对方正吃得开心,雪知道策吃东西的时候不喜欢说话,所以也不会在这个时候打扰他。这也是他吃得很放松的原因。

再等等吧,最后,策还是下了这样的结论,等他吃完,等他注意到这个问题……

会有那一天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