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不写东西的丢人人,囤文在Wland了这边只用来吃粮。

© 刀片制作 B-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杂谈向二十题问卷(1-8)

没填完,总之是摸鱼,懒得改了。

原地址:https://sanqianqiu.lofter.com/post/2475f6_6cd9a48

————————————————————

1.请写下喜欢的颜色
黑色

2.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名词
轮回

3.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形容词
绝望

4.请写下一个喜欢的成语/四字词语
铩羽而归

5.请写下最偏爱的季节,并写下一段关于这个季节的话
冬天。
    “就送到这里吧,”他回头冲我挥挥手,“再见啦。”
    我点点头,本来想说点什么,却只觉得喉咙里干到发痛,什么也说不出来。
    他转过头就接着往前走,依旧是我们来时那样慢悠悠的步子。
    小时候放学的路上,我们也是这样慢悠悠地走着。
    我们一起走了多久呢,三年……不,两年半,然后,终于还是没能在一起。
    高考时我去找过他,他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还问我有什么事。
    刚刚在小酒馆里,他低着头,说他母亲的病越来越重了,却还盼着走之前能抱孙子呢。
    高中的时候我远远的见过一面他的母亲,她很严厉,那天她皱着眉头和班主任谈他的成绩,只因为他的名次下降了两名。
    所以我还是什么都没说。
    他越走越远了,我突然想起以前那个小学弟一脸苦恼的跟我谈他暗恋的人。
    我只管笑话他:“喜欢就去表白啊,怕个卵。”
    可惜我也只会口头说说了。
    他终于还是走远了,背影和满天大雪混在一起,看都看不清。
    我就那样愣愣的看着他,我想,只要他转过头来,就会发现我还在这里,只要我喊他一声,他就会转过头来。
    可是最终他也没转过头来,我也没出声喊他。
    我已经看不见他的背影了。
    都结束了。
    都结束了,我这样想着,心里有些苦闷,又或许什么都没有。
    雪越下越大,我仍是望着他背影消失的地方,一直不舍得转身。

6.请写一段间接表现热的段落
    A君在一辆电车上,四周的一切都是红色的,边上挤挤攘攘的全是人,他们凑在一起,嘴巴开开合合地……全是蝉鸣的声音。
    电车飞快地疾驰着,不断地发出“呼——呼——”的啸声。
    晃动越来越剧烈了,A难受的摇了摇头。
    “醒醒……”他终于听见了一点儿别的声音,意识渐渐归来,他意识到自己刚刚睡着了。
    他将头从桌上抬起来,伸手把湿透了的刘海拨到一边去,又抹了抹桌上的汗。
    刚刚晃他的人又拍了拍他,A转过头去,看着B。
    他皱着眉头看了B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你大点声,电风扇太吵了听不见——”
    “我说我们出去吧!这电风扇一点用都没有,还不如去外面……”
    外面还不是一样的,A撇了撇嘴,却没说什么,只跟着B往外走去。
    他们走了很久,最终停在了一片空旷的草地上。
    “这里安静多了。”B说。
    “我倒宁愿这里有个风扇……”A生无可恋的说。
    蝉鸣声远远的传来,两人在草地上坐下,无所事事的看着天空。
    “天上有好多星星啊。”
    “是啊,明天肯定又是晴天……”

7.如何描述“光影”?
我能看见你,
但你永远找不到我。

8.请随意描写一种植物
    他快死了,苍白的面庞和枯黄的长发。整日无精打采的凝望着远方,却又双眼无神仿佛什么都看不到。
    我想起来的时候会把他搬到外面,在阳光的注视下他微微眯起了眼睛,风拂过他的头发,发出沙沙的响声。
    他偶尔也会喝水——在我喂给他的时候,水会流经他的四肢百骸,还是渗入他身后的土地里呢?他的脚已经萎缩了,我不知道他是否还能从泥土里摄取养分。
    最终我还是抛弃了他,母亲搬来了一株新的兰草,要我腾出位置来。
    我在新来的那个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少年的注视下将他抱出了屋子,我没有把他丢进垃圾车,而是放进了簇拥着华美贵妇的花坛。
    风吹来的时候,她们凑在一起窃窃私语着。
    不知道下次来这里时,还能不能看见活着的他呢。

评论
热度 ( 1 )